close

   據《中國日報》消息據台北港式飲茶外媒6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專家指出,沉睡多年、現已成為美麗托巴湖的超級火山托巴火山,由於仍蘊含著危險的岩漿庫,一旦出現地震,隨時都可能大爆發。
   報道稱,根據多巴巨災理論,托巴火山可能形成於7萬至7.5萬年前,強度為火山爆髮指數的8級,即超大規模級數。托巴火山一旦爆發,其釋放的能量猶如10億噸烈性炸葯,且大量火山灰會讓全球溫度在之後數年內下降3至3.5度,冰河世紀或再度來襲。與此同時京站美食,全球人口將大規模銳減。
   印尼地質專家協會主席洛維奇表示,研究團隊近日利用斷層攝影方法偵測托巴火山,重點觀察岩漿室內設計庫的活動情況。托巴火山岩漿庫位於地下20公里至100公里深處。
   據悉,托巴火山先前噴發過4次,第一次是在120褐藻醣膠萬年前,第二次是在84萬年前,第三次是在50萬年前,第四次是7.4萬年前。
   洛維奇指出,seo托巴火山被認為是一座“超級火山”,一旦蘇門答臘斷層線再度活躍,托巴火山即有可能隨時噴發。  (原標題:冰河世紀或再度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