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時許,記者再次來到建設大道雙墩路段,占道修車現象並沒有改觀,在此過夜的修理車輛便被停放到了非機動車和人行道上
  記者陳卓 攝
  本報訊(記者李銳)昨日,本報報道《雙墩65家汽修店長年占用人行道》,記者兩度回訪發現,占道修車現象未有任何改觀。過往市民呼籲,相關部門該動真格了!
  車輛當街噴漆氣味刺鼻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從建設大道醉香隆酒店朝寶豐路方向步行,看到沿線人行道上停放了約20輛汽車,有的車窗被蒙上報紙,工人正在噴漆,發出刺鼻氣味。有的工人用砂紙在車身上打磨,揚起陣陣粉塵。
  市民張先生走在機動車道上,為躲避油漆濺上身,引來正好經過的一輛轎車司機鳴笛,差點被車刮到。他氣憤地說:“幾百米的人行道被這些修車店弄得亂七八糟,城管在搞麽事?”
  “看看這哪還叫人行道,全是凼子和油污,走上去容易崴腳不說,還要小心滑倒。”市民劉女士說,怎麼就沒辦法管好這條路。
  昨晚7時許,記者再次來到該路段。夜色燈火下,工人們仍在人行道上忙著修車,場面與白天無異。
  城管曾來勸說,一走又擺上了
  何不聯手交警,放任該不該治庸?
  家住海工宿舍的陶先生與妻子散步途經此處,他說,也曾經看到過城管執法人員來管,勸說後有的工人把工具收進去了,城管離開,“攤子”又擺上了。要是交警來拖幾次車恐怕強些。陶先生夫妻剛離去,一位旁觀的市民上前插話激烈質問:“如果城管不能拖車,為何不主動聯合交警一起執法,這樣的放任該不該治庸?”
  無證該取締,有證幾平方米怎麼審批的?
  趙先生家住營北社區,在附近吃完飯後步行回家。他說,這些修車店到底有沒有相關經營許可證,無證的應關停取締,“如果是有證,就那幾個平方米的面積,根本不具備修車條件,相關部門怎麼審批的?”
  網友支招:派交警貼一個星期條子
  熱議>>>
  本報訊(記者李銳 通訊員顧丹)昨日,本報報道硚口雙墩65家汽修店長年“霸道”修車,網友紛紛熱議,“讓我們一起想辦法,杜絕占道修車,還百姓乾凈道路。”
  @秦安1:一是還要繼續加大執法管理和處罰力度,一次處罰2萬不行,還可以再處罰2萬……反正法律法規沒有規定同類違法一年或者一月內不能多次處罰;二是可以借助媒體直播執法,省得任其違法占道擾民,不管吧就說你不作為,管得嚴了又說你粗暴野蠻執法。
  @肇耶滴恁:這些門面是違章建築嗎?聯合交管局對占道經營未停放到停車位的車輛進行違停處罰,派2個交警貼一個星期條子就搞定了。門口不能停車了,自然不能出店經營。——這個可行嗎?
  @黑色小貓咪:占道修車洗車確實不方便走路,而且現在天氣越來越冷,地面結冰非常危險。像那種門面非常小,根本連車都開不進去的修車、洗車店為什麼不乾脆取締呢?
  @wo小醬wo:占道洗車確實帶來了很多不便,尤其現在天氣冷了,地上的水很容易結冰,會造成摔傷等事故。
  本報請市民舉報“霸道”修車店
  互動>>>
  本報訊(記者李銳)臨街修車店占據人行道讓行人“無路可走”,污染環境破壞人行道,今起,本報請市民舉報身邊的“霸道”修車店,本報記者將實地探訪占道修車危害,以期管理部門“動真格”破解這一城市管理問題。市民可撥打本報新聞熱線59222222,登錄新浪微博@長江日報,或向長報集團駐區首席記者反映,聯繫方式為:
  江岸區 李煒 15007154733
  江漢區 李俊 13006389260
  硚口區 董曉勛 13707193451
  漢陽區 汪文漢 13971406002
  武昌區 李詠 13476002555
  青山區 胡繼權 13007174497
  洪山區 楊菁 13720299020
  蔡甸區 李銳 13006116262
  江夏區 龔平 13886158098
  東西湖區 羅京 18627861505
  漢南區 朱波 13006100295
  黃陂區 彭仲 13807163152
  新洲區 王剛 15802735960
  東湖高新區 裴道彰 13986150617
  武漢開發區 馮欣楠 18607177711
  東湖風景區 萬強 13871059623  (原標題:城管怎麼就管不好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