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徐千惠)近日有網友爆料,在湖南路童家巷有一條人行道,勉強只能供一人通過,因此被附近居民戲稱為“史上最窄人行道”。
  記者昨天上午來到了童家巷路段,看到了網友所說的人行道。
  隨後記者取出帶來的皮尺進行了測量,發現人行道邊緣到圍牆的最短距離僅為96釐米左右。就在這段人行道中間,還豎著一根路燈桿,路燈桿到牆壁的距離只有34釐米左右。
  據瞭解,一個普通成年男子的肩寬在40釐米左右,想要順利通過該路段基本不可能。
  而在這條近百米的人行道上有的不僅是路燈桿,還有一排垃圾桶、停車公示牌、變電箱等市政公用設施。讓這條不寬的人行道顯得更加擁擠。
  緊挨著人行道的就是一條停車帶,上午10點半左右就停滿了車輛。
  在這段路上最寬的地方,公交站台段也就225釐米,由於車輛擋道,市民都是站在機動車道上等待公交車。不少市民通過童家巷路段也是直接行走在機動車道,旁邊就是疾馳的車流,顯得很危險。
  市民孫先生選擇了這條“最窄人行道”,帶著兒子的他在遇到障礙時只得讓孩子先走,自己再側身通過,而後面的妻子和女兒只能排隊走過。
  “這樣的人行道真的太窄了,但是旁邊車多,兒子小,只能帶著他走這條“小道”,不然孩子在路上亂跑更擔心”,不過孫先生告訴記者,雖然勉強通過這條人行道,他還一路擔心孩子會蹭到旁邊停放的車輛,過這條人行道就如過關斬將一般。
  附近的居民告訴記者,這條路以前更糟糕,是石板鋪成的路,雨天走在上面,泥水會被擠壓飛濺到行人身上,經過重新鋪設已經好多了,但是這樣窄的道路實在是不方便市民。  (原標題:最窄人行道 僅能過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