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6月25日電(記者 邵燕飛 實習生 孟佳江 黃晶晶 )6月25日,由西班牙、法國、意大利、荷蘭、美國等國浙江籍華文媒體負責人以及與浙江密切相關的海外華文媒體從業者自發組織的“海外浙江華文媒體聯合會”成立儀式在浙江杭州舉行,24個國家與地區的70多位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參加。
  據悉,長期以來,海外華文媒體不僅為上千萬華僑華人傳遞著鄉情鄉訊鄉音,更是海外華僑華人重要的發聲渠道之一,在維護僑胞權益、反映僑胞心聲、正面報道和積極宣傳中國重大新聞事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海外浙江華文媒體聯合會會長戴華東表示,進入新世紀以後,海外華文媒體尤其是浙江籍的海外華文媒體面臨著從未有過的發展機遇。為了更好地宣傳浙江、服務浙江,成立海外浙江華文媒體聯合會,全球浙媒能夠打破地域和時空的限制,共享資源,交流創新,發現機會,優勢互補,形成合力,打造出全新的海外浙江華文媒體的整體品牌。
  據統計,目前在世界各國的浙江籍華僑華人創辦的華文媒體已有近100家,為了讓浙江籍的華文媒體更好地宣傳中國、宣傳浙江,浙江籍華文媒體負責人以及與浙江密切相關的海外華文媒體從業者自發成立了“浙江海外華文媒體聯合會”。
  浙江省僑辦副主任王通林說,浙江人或者跟浙江有密切聯繫的人士所辦的華文媒體,是浙江僑務資源當中的重要又獨特的資源。海外華文媒體在加強國內外聯繫、服務華僑華人、文化傳播等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浙江華文媒體涌現,在各地方、各領域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
  浙江省政府新聞辦主任來穎傑表示,希望通過聯合會,更好地把浙江宣傳介紹給世界;同時也希望聯合會能夠提供一個資源共享、信息共享、抱團合作、共同發展的平臺,更好地形成資源優勢互補,結成一個共同體,謀取更大發展空間。
  據介紹,海外浙江華文媒體聯合會的成立,將會給海外華文媒體與浙江省內外媒體的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創造更多機會。同時,發揮聯合會的協調作用,把海外媒體更好地組織和聯合起來,進一步提高華文媒體的規範化與專業水平,讓海外華文媒體更健康、持續的發展,提升海外浙江籍華文媒體在世界各國的影響力。(完)  (原標題:海外浙江華文媒體聯合會在浙江杭州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