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紐約10月3日電 (記者 阮煜琳)3日,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發佈後,黃金價格直線滑落,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的重要整數關口,不僅將今年以來的增幅轉為負值,還以2012年2月5日以來最低結算價格報收。
  當日,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2.20美元,報每盎司1192.90美元,這也是自2013年12月23日以來,黃金期貨價格首次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
  美國強勁增長的就業數據令黃金避險需求承壓。美國勞工部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28.4萬個,遠超此前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失業率降至5.9%,創下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也是自2008年7月以來失業率首次下降至6%以下。
  3日黃金價格的直線滑落,將2014年黃金收益變為負值。多數投資者認為,黃金最糟糕的行情並未在當日結束,金價可能進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
  金融危機後,美聯儲通過購買債券刺激經濟,保持超低利率,因市場擔憂通脹加劇,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黃金價格上漲了70%。但去年黃金價格下跌了28%,也是近30年來金價的最大年度跌幅。今年3月,克裡米亞危機爆發期間,金價曾漲至6個月新高。
  本周黃金價格下跌了1.9%,今年迄今為止黃金價格已經下跌了1.1%。分析認為,因通貨膨脹預期降低,美元走強,黃金已經失去了保值增值的吸引力,目前看不到金價上漲的強勁動力。
  3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白銀價格上漲10美分,或0.6%,報每盎司17.48美元。(完)  (原標題:國際金價暴跌 擊穿每盎司1200美元重要關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