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報道:15日上午,廣東物聯天下集團與匈牙利國家創新局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匈牙利的先進技術和服務將被引入佛山。據瞭解,這也是佛山首個與歐洲國家之間進行的企業與國家層面的合作簽約,打破了匈牙利國家創新局在中國只與其對等機構科技部進行合作與簽約的慣例。
  據瞭解,本次合作將重點籌建“匈牙利中心”項目,該項目將坐落於佛山新城中歐工業服務區內,目的是搭建一座中匈全面交流合作的橋梁,幫助匈牙利企業在中國實現集群發展,為產品、科技和文化提供一個展示和交易的舞臺。而“匈牙利中小型企業技術轉移合作平臺”將是今後“匈牙利中心”的基礎之一。
  匈牙利國家創新局局長安德烈·斯巴勒對與物聯天下的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匈牙利的企業在IT、計算機新技術方面較為擅長,將會推動更多的匈牙利企業的技術轉移到佛山來,為需要轉型升級的產業服務。“這將為佛山與匈牙利的中小企業之間搭建一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臺,為佛山傳統製造企業進行產業轉型升級奠定良好的基礎。”
  佛山新城黨工委書記列海堅則表示,整個佛山發展走在全國前列,但同時也遇到勞工成本增加、競爭力優勢減弱的問題。“本地傳統企業要走創新轉型之路是毋庸置疑的,這正是我們要廣泛和具有先進技術和理念的歐美國家、日韓國家合作的原因,加快提高傳統產業創新技術、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我們呼籲社會上有能力的企業,加快創新轉型,加強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技術合作,相信這僅僅是開始。”他說。編輯:李傑  (原標題:匈牙利技術和服務將引入佛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