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月27日文章,原題:什麼王子?中國人不關心威廉王子來訪,他們也認不出王室伉儷對英國來說,劍橋公爵將在2015年初訪華是件大事。但在作為東道國的中國,有多少人能認出威廉和他的妻子凱特?
  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曾對北京出言不遜。因此,劍橋公爵將不出所料地得知,當他籌備英國王室自1986年以來的首次訪華之旅時,中國人對英國王室並無多少好感。
  中國沒有專門向劍橋公爵夫婦示好的追星族俱樂部。在“百度貼吧”,有關劍橋公爵的“威廉王子吧”僅有1851名活躍用戶,而“貝克漢姆吧”有近6.9萬名活躍用戶。
  在北京日壇公園,幾乎無人能認出照片上的劍橋公爵夫婦。“他們是影片《泰坦尼克號》的演員吧?”一名年輕人說。讓他再猜一次,他說:“噢,那是凱特,所以這肯定是凱特王子。”“他們是美國名人?”一名中年女性問,“我真不知道他們是誰,但他們看起來像明星。”
  在新浪微博,公爵即將來訪的消息幾乎沒產生任何影響。僅有3個用戶花時間寫了原創帖。“有人說威廉準備來中國囤積‘章光101’。”其中一人說。
  儘管如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正熱情邀請公爵夫婦在明年初訪華。威廉王子即將來訪令那些對英國王室感興趣的中國人很開心。“威廉是英國王室的新面孔,因為他很年輕。”某QQ群的成員說,“我喜歡威廉,我也喜歡戴安娜。但說句實話,我的朋友不瞭解威廉或僅知道他的名字。大多數人似乎並不在乎英國王室成員。”
  上海復旦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陳志敏表示,中國公眾不知道劍橋公爵夫婦是誰並不太重要。“最引人關註的並非公眾的反應。這仍然是一次正式訪問,也是彌合兩國嫌隙的良機。”他說。
  英國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曾在1986年訪華,並與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會晤。在西安,他們還被史無前例地准許走近當時剛挖掘出來不久的秦始皇兵馬俑。  (原標題:英媒:什麼王子?中國人不關心威廉王子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