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區滂江街與長安路路口暖氣泄漏,工人正在連夜搶修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王齊波 攝
  文體路自來水管爆裂,道路大面積結冰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詩堯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實習記者 範崇妹)昨日中午,黎明國際酒店前一處暖氣管道因老化泄漏,2個供熱站2000戶左右居民供暖受影響。
  經過惠天熱電工作人員搶修,預計今日凌晨左右將恢復供暖。
  現場水霧繚繞 抽水6個多小時
  昨日18時40分許,記者來到位於沈陽市大東區滂江街與長安路路口的搶修現場,從遠處就可以看到現場煙霧繚繞,三處井口不斷往外冒著白氣,現場停著好幾輛黃色搶修車。
  在路口東側,搶修人員挖了一道3米左右寬,8米左右長、1米多深的坑。
  坑外一臺大型抽風機正將坑內的白氣迅速抽出,幾名維修人員抬著管子在坑內進行抽水作業。整個搶修現場約占道路的三分之一,已經用圍擋擋住,並未對行車有較大影響。
  據現場一名維修人員介紹,該處管線屬於惠天熱電,是昨日中午公司巡查人員巡查時發現的漏點,應為管壁老化變薄後受外力導致。
  該維修人員稱,發現泄漏以後已經立即卡死了該段輸水,但由於該管線為主管線,所以從中午開始6個多小時的時間里,維修工人一直在進行抽水工作。
  惠天熱電:管道老化導致泄漏
  惠天熱電一參與維修的工作人員介紹,此次發生泄漏的是從沈海電廠熱源到換熱站的一次網主管道,泄漏原因確因管道老化變薄。
  該管道泄漏造成2個供熱站2000戶左右居民供暖受到影響。由於該漏點正好處在固定堆上,增加了維修難度,才造成修理時間這麼長。
  這位工作人員表示,受影響地方預計在今日凌晨會恢復供暖,居民早上起床就可以摸到暖和氣了。
  記者從現場瞭解到,一般造成供暖管線泄漏和爆裂的最主要原因是管道的老化,供熱後壓力加大。
  管道長時間使用後,流經管道的水和水中含有的雜質會對管道壁造成氧化腐蝕,使管道壁變薄,在外力,例如路面大車經過、地表沉降或者溫度變化造成的熱脹冷縮的作用下,會導致管道變薄處的泄漏和爆裂。
  ■相關新聞
  五里河水管爆裂 鞋都凍地上了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昨日上午,沈陽市和平區文體路五里河茶城門前馬路上,由於自來水管線爆裂,導致馬路上汪洋一片。
  昨日7時許,文體路五里河茶城門前地面上突然有水流涌出。“剛開始水流出來在地面上馬上就結成一層薄冰,但一會水就越來越多,我們幾個尋找漏水點時,鞋都被凍在地上了。”附近一家商家的員工說,供暖部門趕到現場後發現,漏水並非供暖管線爆裂所致。
  8時許,水務集團搶修人員趕到現場,經確認,系自來水管線發生爆裂。此時,最深處水深達十幾釐米,而且水流也漫上了人行橫道和附近的幾條小路,每當有車在此經過,濺起很高的水花。而步行或騎自行車的行人在此通過時,只能“望洋興嘆”。
  10時許,搶修人員將漏水點確認後,關閉閥門,並將漏水點周圍封閉,同時也有抽水車進行抽水作業。
  寒風中,二十餘名環衛工人始終站在水中,利用各種工具將水推向下水井,很多環衛人員的褲子已經浸透。除了清理水流,他們還要將路面上的冰面清理乾凈。
  據水務集團工作人員介紹,漏水沒對附近居民和商戶造成影響。最受影響的是在附近上班的上班族,不少人因為繞行遲到。
  昨日17時20分,爆裂管線恢復供水。
  據水務集團和平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一般情況下造成管線爆裂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入冬後,土層上下溫差不同受力不均,再加上外界對其碾軋時造成震動,導致發生爆裂。  (原標題:暖氣主管線泄漏 2000戶居民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