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
  看到我進門,大少爺馬上發出求救訊號:「爸爸,你會不會下載影片的聲音?」
  看來,這小子的電腦功力還有待加強!
  「你要下載什麼影音?」
  「我們要演英語話劇,須要一些配樂,我在Youtube找到一些影片音樂可以用來當配樂,但是用之前的下載程式,卻抓不下來!我上網爬文才知道今年Youtube更新版本,以前的軟體已不能用了!」大少爺有點洩氣說:「昨天我又去抓了一個新的下載軟體,還是不能用!」
  哈哈哈哈!他說的情況,我早已知道,而且「有練過」。
  我告訴他,下載Youtube可以不用抓任何軟體,只要利用IE工具列中的「工具」最下方「網際網路選項」,到電腦暫存檔裡把所要的影音,複製轉存到別的磁碟區或資料夾,就可以「影音重現」了。
  我一步一步教他怎麼抓,把他要的影片檔存到電腦,由於他只要音效,所以再利用之前網路上抓的免費軟體進行影、音分離,把聲音轉為MP3格式,存到他的隨身碟裡,幾分鐘就大功告成!
  大少爺說他為了這幾首配樂,己經搞了兩天,結果我不到半小時就解決,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還是有點佩服這個LKK的老爸!只是他不知道,之前為把他們比賽或練習的曲子抓下來能隨時聽,我不但上網爬文,也請教過公司電腦中心的工程師,花了不少時間,才會這麼熟悉!
  父子倆一邊抓檔、轉檔,一邊聊天。
  大少爺對學校在月考完後兩個禮拜,就要他們演出頗有怨言,因為他們必須自己編寫劇本、製作道具、配樂到演出一氣呵成,實在很趕!校方卻強調這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各班早就該準備了。
  我問他怎麼會抓「神奇寶貝」、「多啦A夢」的曲子?
  「大家討論要用那些曲子,像阿凡達一些最近比較熱門的曲子,同學有買原聲帶,就直接放CD。這些日本卡通歌曲一時找不到,只好上網抓!」大少爺說:「我不但參與編劇,還是幕後督導、配樂,還要上場擔任路人甲!」
  我很好奇,他們編了什樣的英文話劇?劇情如何?演出又會是什麼景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