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合肥11月22日訊(記者 李光明)11月20日,安徽省省長王學軍就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深入安徽省司法廳調研指導。王學軍強調,安徽省司法行政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改革的思路和理念,充分發揮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職能,更加有力地服務和支持打造“三個強省”、建設美好安徽目標。
  王學軍指出,司法行政機關要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夯實基層基礎為保障,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一是加強監所管理。要時刻繃緊場所安全這根弦,嚴格規範執法行為,著力提高防範和應急處置能力,不斷提高監獄管理科學化、規範化、法制化水平。要努力讓罪犯戒毒人員在改造期間能有脫胎換骨的變化,能夠改過自新,更好地融入社會生活,成為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一分子。二是著力提高司法為民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這次深化司法行政體制改革的要求,增強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決問題的能力,切實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加大法律援助力度,降低法律援助門檻,提升辦案質量,努力把每一項司法行政工作都做到人民群眾的心坎上,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社會矛盾的發生。三是切實做好法制宣傳教育。要通過法制宣傳教育,營造全民全社會的法律意識。要在創新普法載體和宣傳形式、加強普法隊伍建設和普法陣地建設上繼續下功夫,不斷提高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特別是要通過探索市場化運作的方式,調動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等社會力量參與普法的積極性。四是著力夯實司法行政基層基礎。要在已有發展的基礎上,深入謀劃研究,把基層組織建設好,把基層工作力量進一步加強好。要明確一條原則,工作重心要下移,力量要下沉,保障要下傾,切實解決目前部分基層司法所力量薄弱等問題。
  王學軍對安徽省司法行政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認為,安徽司法行政工作服務群眾、維護穩定、法制宣傳等方面成效明顯。
  安徽省副省長方春明陪同考察。安徽省司法廳廳長洪禹候彙報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情況。  (原標題:以改革的思路和理念發揮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職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