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天,在京接受治療的14名貴州先心病兒童中11人已經痊愈出院。據瞭解,這些孩子在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於3月18日來到北京同仁醫院接受免費手術,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後,大部分孩子已重獲新生。
  8個月大的小寶(化名)自出生後就和其他孩子不一樣,“臉上哇哇哭的表情,卻一聲也哭不出來”,一張來自廣東省立醫院的確診證明讓小寶一家驚獃了——小寶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手術治療至少需要十幾萬元,對於一個年收入僅萬元的農村家庭來說,這無疑是個天文數字。小寶媽和愛人決定,省吃儉用10年,把手術費湊出來。沒成想,今年2月,村裡傳來了好消息,小寶和同村的幾個小病友可以一起到北京接受免費手術治療了!
  3月18日,在北京彩虹橋慈善基金會的幫助下,小寶和13個病友抵達北京,入住同仁醫院心血管中心,等待專家進行病情評估和身體檢查後進行手術。
  26日上午9時,小寶被推入了同仁醫院手術室,該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袁彪等組成的11人手術團隊已經做好一切術前準備。麻藥註射、心率及血壓等指數監測、電燒加溫探開皮膚……在小寶拳頭大小的心臟內,一個左心室和右心室之間的、直徑為0.7釐米的洞正是危及健康的“禍首”。
  5個小時後,手術宣告成功,等候在手術室外的小寶爸媽不禁相擁而泣,“如果不是有這些好心人,我們小寶不知道還能不能等到手術那一天,但我們絕不會放棄他”。
  記者獲悉,此次來京的孩子都是從貴州興仁縣的貧困家庭中篩選出來的,合作醫療報銷外的費用全部由彩虹橋慈善基金會承擔。
  京華時報記者王海欣攝影報道  (原標題:先心病兒北京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