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矮個子男士體內的限制身高的基因,可能與長壽基因有關。該研究還指出,身高在5英尺2英寸(約157釐米)以下的矮個男士壽命最長。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矮個子男士體內的限制身高的基因,可能與長壽基因有關。該研究還指出,身高在5英尺2英寸(約157釐米)以下的矮個男士壽命最長。
  據悉,研究人員針對8000名在1900年至1919年出生的美國日裔男性調查發現,身高在5英尺2英寸(約157釐米)或以下的男子壽命最長,身高愈高則愈短命,研究對象中有1200人活到90歲以上,250人至今依然健在。
  夏威夷大學追蹤這批日裔男性多年,並把他們按身高分成兩組,5英尺2英寸及以下和5英尺4英寸及以上,其間密切跟進他們的生活模式及健康狀況。結果5英尺2英寸及以下的組別最長壽,而愈高的則愈早死。
  帶領研究的威爾科克斯解釋,個子矮的男士體內均有名為“FOXO3”的基因,導致發育初期體形偏小,相信這與長壽有關。這類男士血液內胰島素含量也較低,降低患癌機會,相信也是導致他們活得較久的原因。  (原標題:研究稱身高越高越短命 1.57米以下男士壽命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