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日報網8月5日電(信蓮)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外接式硬碟,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此前公佈了2014年版的亞洲大學排名。結果顯示,亞洲大學百強中,日本有20所大學入選,數量居亞洲之冠。然而,中國等其他國家和地區正在“奮起直追”。
  具體來看,日本的東京大學位列榜首,京都大學排第7位,東京工業大學排第13位,大阪大學排第15位,入選院校與上一年相比減少了2所。而中國的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分別位列第3和第9位,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分列第5、第6位,入選院校數量與上一年相比增加了3所,達到18所。另外,緊隨其買房子後的韓國有14所大學入選,臺灣和印度分別為13所和10所。
  與中國等的大學相比,日本大學存在運營資金不足和競爭力降低等問題。中國大學的論文發表數量以每年15%的增長率遞新成屋增,遠遠超出了3%的世界平均水平。中國優先發展交通和能源等特定領域的國家支援政策或許起到了作用。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日媒分析:中國大學正在趕超日本?新成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qj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